嘻嘻网资讯前沿  生活情报 » 生活提示 » 正文

女性饮茶防心脏病和中风

2008-3-18 15:15:32  资讯来自:新华社

新华网巴黎3月17日电 据此间媒体日前报道,法国卫生和医学研究所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表明,每日饮茶3杯以上,可使女性远离心脏病和中风,因为茶可有效防止女性体内动脉血管壁内脂肪物质的沉积。

报道说,研究人员通过超声波检查了2613名男性和3984名女性的颈动脉脂肪沉积情况,受调查者平均年龄为73岁。结果显示,无饮茶习惯的女性中,45%出现因脂肪沉积形成的颈动脉硬化斑;这一数字在每日饮茶1杯至2杯的女性中为42.5%,在每日饮茶3杯以上的女性中为33.7%。

研究还发现,患有高血压的女性也可从饮茶中受益。但研究无法解释,为何茶叶在男性身上没有出现类似效应。一种解释是,茶叶或能提供合成雌激素的物质,而雌激素能保护女性远离心脏病。

茶行业组织“茶顾问小组”的卡特琳·胡德说:“关于饮食的调查结果会受人们固有疾病和生活习惯等因素影响……然而,本项调查结果与受调查女性是否吸烟、是否正接受荷尔蒙替代疗法、是否患血管疾病等无关。”

英国心脏病基金会的营养学家维多利亚·泰勒表示,这项结果与受调查者受教育程度、果蔬摄入习惯等无关,“对习惯饮茶者而言是个好消息”。

关于 饮茶 心脏病 中风 的资讯